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骨干教师传帮带 专家督评促成长——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活动(一)

2021年08月27日 16:15  点击:[]

为加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教师的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活动。8月25日上午,医药与护理学院在体育楼503教室开展了专题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新进教师岗前试讲,邀请德州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省级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专家评委进行点评指导。

试讲中,今年新引进的4位教师自主选择20分钟的新学期所授课程教学片段,依序进行授课展示并全程观摩学习。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教学专家对语言表达、教学模式、教学设计、教学方法、PPT制作、板书及多媒体应用等方面,从教学督导、教学比赛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形成“现场点评、现场反馈、现场指导”的评价闭环。新进教师按照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形成“现场讲授、接受指导、后期提升”的改进闭环。

本次试讲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专家教授的点评指导不仅是对新进教师的督评,也是对新进教师的一种关爱,有助于规范授课,增强讲好第一课的信心。医药与护理学院将举办教学经验分享、教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教学比赛等,做好一流课程、高级别教研项目、教学名师的培育,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从而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