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交流学习专业认证及实习实训工作

2021年12月01日 16:36  点击:[]


11月21日至27日,医药与护理学院选派两名专业教师赴合肥工业大学交流学习制药工程、生物制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习实训工作

一周的学习中,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教学团队全面讲解和指导了制药专业实习实训内容,包括口服制剂系统、中药提取系统、药物合成系统、生物发酵系统和相关课程设计等日生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流程、材料准备、申请注意事项及认证的紧迫性做了详细介绍姚教授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学院、系部等上下联动,做好顶层设计,才能够保证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医药与护理学院将交流学习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修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机制,扎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合肥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是国内首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姚日生教授是教育部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作为专家组组长参与了多个学校的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现场考察工作。医药与护理学院将与姚日生教授教学团队进行进一步深入互动交流,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