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动态>>正文

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来医药与护理学院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2021年08月11日 12:24  点击:[]

810日下午,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李玉鑫、科普部曹明阳一行 3 来德州学院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调研,德州学院科研处、医药与护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和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玉鑫一行先后到医药与护理学院药用辅料展厅、人体生命奥妙馆、人体科学馆和中医药国粹展示馆等多个等主题科技馆进行实地调研,就科普工作开展状况等进行指导交流。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山东省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工程实验室和医学与生命健康科普教育基地的应用研究及科普工作进展。科普基地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积极推进校城融合,提高服务地方能力,通过校企协作,实现高校与行业双赢。科技处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发挥科普基地优势,加强与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做好做实服务地方工作。

    2020年9月,医药与护理学院申报的德州市医学与生命健康教育基地获批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设有人体生命奥妙馆、人体科学馆、中医药国粹展示馆、药用辅料展馆等核心主题馆,在基地建设中得到了生命科学学院和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等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科普基地拥有专业的师资讲解团队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配备标本、挂图、模型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展教资源。科普教育基地获批近一年来,多次举办以“普及医药卫生知识,弘扬健康生活理念”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和竞赛活动,为湖滨北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北园小学等校学生开展医养健康科普服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