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基金课题>>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对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进行评审指导

2021年03月09日 09:09  点击:[]

3月8日,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推进会”,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徐长庆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指导。

会上,徐长庆教授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方面对我院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细致的指导,有针对性得指出尚需进一步凝练提高的问题。徐长庆教授鼓励大家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道路上要有“契而不舍愚公志”的精神,不要气馁,坚持不懈努力,相信经过认真撰写和科研的积累,一定会成功,给大家增添了自信。

经过徐教授的点评与建议,医药与护理学院老师们对自己的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不足更加明确,下一步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修改,力争项目成功获批。


专家简介:

徐长庆:哈尔滨医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曾任哈医大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1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92篇(通讯作者52篇),主编全国性教材5部,培养博士研究生24名(8人晋升为教授,5人被聘为博导,17人中标国自然34项)。出版专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导与技巧》(清华大学出版社),应邀到全国近40所高校、医院和科研单位做基金辅导讲座,深受欢迎和好评,被称为“标书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