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基金课题>>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与交流会

2021年11月25日 20:19  点击:[]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在启智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与交流会,科研处处长于家峰、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山东省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工程实验室全体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家峰处长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谈了如何确立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如何进行基金申报书撰写及树立团队意识、加强交流合作等三个方面的问题,指出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德州学院的发展,立足德州学院去申请课题。

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董平轩、童明琼博士分别做了《开拓创新-注重学术思想构建》、《“精准实细”-2021年省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就自己申请基金的经历、心得及撰写申报书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参会人员做了汇报和交流。

接着,所有参会博士汇报了自己申报省自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计划、进度和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讨论了孙婉、王金华博士的基金申报书“NIR-Ⅱ荧光基因载体的构建及其在基因/光热联合治疗中的应用”、“基于主客体相互作用的3D Hofmann-type 自旋交叉材料对有机磷农药快速检测的研究”。

最后,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极大调动了博士们基金申报的热情度,拓展了博士们科学研究的思路,加强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能力,下一步要以抓住基金申报的机会,打牢基础,造作筹划,积极推进基金申报工作的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