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基金课题>>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获批中国营养学会智慧膳食管理系统应用课题立项

2022年06月20日 09:57  点击:[]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公布了智慧膳食管理系统应用课题专项立项结果,我院教师周开文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智慧膳食管理系统在大学生超重肥胖人群营养调查与营养干预的应用性研究”获批立项,经费12万元,执行期1年。

该课题立足青少年超重肥胖这一全球性公共卫生领域健康问题以及营养健康校园建设等多学科交叉热点,以大学生群体智慧营养健康管理创新发展为目标,开展大学生超重肥胖营养健康干预模式研究,通过营养健康干预将超重肥胖的预防端口前移,可有效预防超重肥胖低龄化的发生,为推广大学生群体肥胖干预措施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课题的开展将为我校营养健康校园建设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撑,为健康德州、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等53家单位的科研人员参与该项目申请,经专家评审最终产生8个资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