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科研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社科工作创新提升微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19:55  点击:[]

各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创新年”和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要求,按照省社科联“新时代、新使命、新形象、新作为”活动安排,现将微调研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社科界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突出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决策、服务群众质量等重点任务,科学确定调研选题,精心组织开展小规模精准调研活动,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找准问题短板,总结实践经验,探索工作规律,推动“十四五”时期社科联工作创新提升发展,奋力开创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活动要求

1.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省社科界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了解掌握群众对社科工作的期盼诉求,找准制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从学术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平台阵地、人才队伍、组织体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科学拟定选题。

2.突出小微特点,调研报告要题目具体、事例鲜活、数据准确、言之有物;分析问题开门见山、提出对策具体明确;多吸收群众语言,减少套话空话,篇幅原则上控制在2000字左右。

3.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听取、充分反应基层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求真务实、精简高效的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研扎实深入。

三、参加范围

我校各相关学院。

四、活动时间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鼓励早出成果、快出成果。请各学院将调研报告纸质版于2021年10月15日前统一报送厚德楼1214,电子版发邮箱dzxykyc@163.com。

五、成果使用

省社科联将邀请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专家,按调研选题和成果的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等进行评价,评选优秀调研报告在全省社科联系统交流,并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李霞电话:8985069

科研处

2021年4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