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验中心>>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大排查

2021年06月18日 09:20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及时发现、排除、化解各类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班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各系部主任、部分实验室负责教师等人深入求索楼教学实验室和启智楼科研实验室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针对实验室防疫、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存储及使用、医疗危废存储及处置、各类安全标示的使用、实验室管理及基本操作规范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近期实验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强调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

排查总结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