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携手袁桥社区成功开展老年护理宣讲

2017年11月26日 20:00 蔡胜男、刘琪 点击:[]

为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弘扬敬老爱老优良品德,展现共产党员和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17年11月25日下午,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部分师生党员及志愿者们来到德州市袁桥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了一次老年护理讲座,袁桥社区全体老人及部分子女积极参加。

活动以茶话会讲座的形式进行,场面气氛轻松愉快。首先,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现场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接下来医药与护理学院副教授刘筠老师的心理小游戏带动了老年人的积极参与性,锻炼了老年人的脑力思维。于辉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给老年人普及了卫生保健常识,以及就如何做好合理膳食、合理运动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在咨询交流环节,老人们积极向老师咨询关于自身健康的问题,分享保健心得。活动自始至终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老年护理知识宣讲活动是学院服务社会与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双赢,不仅让社区老年人掌握了基本的护理知识与养生保健技术,促使老年人自觉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起居、饮食,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发扬了医药与护理学院师生党员服务社会的精神,发挥了学院专业与社会接轨的特长。本次活动获得学校及相关社区领导的高度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