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党员热议总书记回信

2020年03月25日 10:0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期间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领悟回信内容,并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表扬广大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并展开积极热烈讨论。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深知自己更应该积极的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时刻牢记南丁格尔誓言,面对疫情我要勤学、会学、善学,掌握好护理理论知识,在临床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为患者燃亮希望!”

“在习总书记的鼓舞下,作为90后的预备党员又同为护生的我来说,未来还有更多要学习的地方,要在社会中磨练,建设新时代的祖国,努力成长为习总书记眼中的“新时代青年”!”

“身为一名“90后”青年和预备党员,面对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我受到了鼓舞,也再次坚定了未来该如何奋斗、归去何方,投身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扎根于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将去到哪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体学生党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医学专业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激励其勇担时代使命,锤炼意志品德和明确奋斗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激励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