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10日 10:38  点击:[]

3月9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于体育楼5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立顺主持,院长顾相伶、党委副书记孙晨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各班主任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谈感想体会,交流管理经验。会议对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管理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和缺课追踪登记制度,杜绝夜不归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一日三检和重点人群的摸排,做到及时、准确、如实上报。二是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根据普查结果做好本学院心理普查分析报告,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同时指导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约谈、预警、干预、追踪和帮扶工作,完善心理健康预警机制和追踪帮扶长效机制。三是深入召开班会。定期召开小班班会,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班级开展有针对性的班会活动,充分发挥班会的作用。四是明确班主任职责。强调班主任主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抓学风、班风建设以及日常评奖评优、心理健康等。

会议强调,要重视班主任工作,正确看待班主任的作用。首先营造良好的班风,充分发挥班主任的榜样作用,以班风促学风、严考风;其次管理学生要严慈相济,尤其要带好学生干部队伍,实施动态管理,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再次要加强思想引导,巧用方法,从文化育人、班风育人着手,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建立信息反馈体系,充分利用班主任、班委、舍长、支部和党员的作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的职责及工作目标,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为防疫期间班主任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