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青春风采>>正文

德州学院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2019年04月28日 17:30  点击:[]

 

 

由医药与护理学院主办的德州学院第三届护理技能大赛于2019年4月27日在求索楼护理实验中心顺利举行。整个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共计30人)进入决赛。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案例分析;二是实践技能操作(吸氧、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每队限时20分钟。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展示了良好的参赛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护理理论及实践技能。

 

 

本次大赛由医药与护理学院副院长孙士杰老师担任评委会主席,护理系主任任吉老师、副主任老师、基础医学部主任高峰老师、护理系刘云利老师于雯老师、张琳老师担任评委。各位评委在比赛过程中,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标准一丝不苟进行评分及点评,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的目的共四个:一是检验护理学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培养学生的评判性护理思维、理论结合实际能力、综合素养水平、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三是为2019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选拨人才;四是作为“5.12国际护士节的重要献礼。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说明护理学专业(本、专)教育教学质量优良,同学们普遍具有较好的职业素养和实践技能,人文等综合素质较高。通过大赛,也暴露出教育教学中的部分不足,对于护理学专业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