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青春风采>>正文

携手医学梦,健康中国行——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2019年07月10日 16:23  点击:[]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19年7月10日,医药与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山东省医养健康新旧动能转换,组建“温馨天使”爱心义诊服务队、“生命拯救者”急救与健康知识宣讲服务队,赴德州学院第一书记所在地一一夏津县雷集镇康寺社区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医药与护理学院服务队以“携手医学梦,健康中国行”为主题,为社区居民、教师和第一书记们开展了测量血压、血型、血糖等健康普查,为农村留守老人和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健康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宣传册、海报、标语等有效宣传工具,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高血压防治知识、夏季预防肠道疾病的常识、夏日防中暑知识以及呼吸道传染病的个人防护措施,集中组织村民现场讲授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常见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医药与护理学院志愿者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更加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工作热忱投入到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为德州学院向社会提供医养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