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学习抗疫校友事迹,担当祖国人民希望”——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抗疫校友云享会

2020年05月12日 19:59  点击:[]

为纪念5.12护士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5.12护士节系列云活动,并于5月12日晚举办了学习抗疫校友事迹,担当祖国人民希望优秀校友云享会,学院负责人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护理专业学生参加本次云享会。

活动中,学院负责人代表医药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向疫情期间逆行抗疫的校友致敬,向医护专业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抗疫英雄的事迹,树立服务社会发展,守护人民健康的远大理想,发奋学习,打牢护理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护理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白衣天使,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活动期间播放了学院老师和校友的祝福视频,值此母校49周岁生日和国际护士节之际,向母校送上诚挚的祝福,向学弟学妹送上殷切的期望。云享会上邀请援鄂校友代表做了分享交流,2011级护理学本科于友祥和2012级护理学急重症本科的李宁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做了职业规划。他们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让他们有智慧、有勇气、有能力去踏向援鄂的热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国家需要你的时候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每一个奋斗者都会成为母校的骄傲,每一位懂得成长、懂得汲取,懂得感恩的人都会以母校为骄傲,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祝福师弟师妹学有所成,立业成人。

活动期间播放了在校护理专业学生的云宣誓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校生一首云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献给校友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无怨无悔地投身于这项可以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当中,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护理人。

据悉,医药与护理学院在国际护士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战疫中的提灯女神”征文活动、致敬护士队伍 记录最美瞬间主题短视频制作等活动,以此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坚定学生为祖国富强而奋斗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