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推进会 做实重点工作 落实全年整体工作目标

2018年09月26日 11:28  点击:[]

 

 

9月21日,医药护理学院在求索楼3007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系部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领导和系部主任结合工作分工,分别对下半年党建、人才引进、学生考研、省工程实验室建设、教学督导、实验实践教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大家集思广益,对各项工作方案展开讨论和补充完善。会议持续了5个小时。

党建工作抓两头带中间,做干事创业的坚强保障。一是抓班子带队伍,通过党政联席会、总支委员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提高班子的科学决策水平和工作落实能力,培养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和系部主任工作执行力,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模范表率作用,落实好今年党建工作的7项重点任务。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规矩、讲纪律,知作为、控风险,守底线、担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签订责任书,创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人才引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前期反复调度、人人承担任务的基础上,采取购买专业人才网站服务和走出去重点攻关的办法,争取引进2到3名高水平人才,引进一1名天趣英才,切实保质保量落实今年的人才引进目标,并为明年人才引进打实基础。

2019届学生考研工作,要按照考研工作方案,把辅导等各环节抓紧抓实、落实到位。一是在报名阶段,指导学生选准学校,避免报名扎堆。二是教师对接帮扶考研学生,要提前介入。三是帮助学生解决好上课与考研专业辅导的关系,宿舍调整问题。四是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把学生考研升本记在心里、挂在嘴上、落实到行动上,创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五是对2019届后和新生考研,工作早抓早准备,要提前介入。六是把学生考研方案的模式移植到学生升本中,加强学生升本工作。

要高度重视省工程实验室建设,持续充实内涵。一要不断完善实验室用房和实验设备建设,二要抓住生物制药专业群纳入学校重点项目的契机,不断充实专业人员,强化专业力量,三要落实已有重点科研项目,积极组织申报新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立项,充实实验室建设的内涵,四要做好省工程实验室实验档案等基础管理工作。

对教学督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完善,增强督导实效。一是加强对教师上课的督导,切实做到督而导,落实面对面反馈。二是加强教学的全程督导,规范备课、教学、考试、总结等各个环节,形成良好教风。三是强化对学生考试的督导,从严考场管理和阅卷管理,形成良好学风。四是落实教研任务,做好教研立项,提升教学研究质量。

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保证实验实践教学质量。一是充实实验实践基础条件建设,二是根据国家标准规范实验课程内容,避免实验课的随机性,三是做好资源整合,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四是做好实验课程的技术立项工作。

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聚焦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一要转化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围绕教学、科研、学生考研升本、创新创业竞赛设计工作体系,突出工作重心。二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争取学生教育管理整体工作位次显著前移,各单项工作做实做牢,做出成效。三是建设好专兼职学生工作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对学生干部队伍实行动态管理。四是根据医药护理学院专业特点,做好学生工作精品和特色品牌工程的遴选、立项和持续建设工作。五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生工作理论研究,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2018年下半年生物制药专业群建设、国家青年自然基金科研立项和迎新、学生军训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班子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激发,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求大家要乘势而上,把学院下半年8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再加一把力,做好最后的冲刺收官。

孙汉文院长主持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