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德州学院与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协议签约及大美医学“医德高尚 医术高超”系列报告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31日 11:17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德州学院与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协议签约及大美医学“医德高尚 医术高超”系列报告会启动仪式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赵胜村、副校长徐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鲁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立民,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仪,副院长穆焱成出席仪式。

赵胜村、常树风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专业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赵胜村、常树风、徐静、王鲁原、高立民、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共同启动德州市大美医学“医德高尚 医术高超”系列报告会。

徐静致辞,她指出,合作协议签订暨大美医学“医德高尚 医术高超”系列报告会的启动将对德州学院,特别是医药与护理学院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形成德州学院服务德州的新亮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双师型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及省级医学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德州学院的合作发展。医药与护理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院医药科研团队的优势和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这一平台打造德州学院服务德州的新亮点,在服务德州省级医学重点专科创建和健康德州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王鲁原致辞,他指出,医教协同、医教相长,是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医疗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医院临床中碰到的难点疑点,可以借助大学的科研平台和多学科优势加以解决;大学的研究瓶颈,可以依托医院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和大数据实现突破。希望合作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统筹配置师资力量,统筹考虑专业设置,统筹规划科研平台,统筹推进社会服务,加快双方人才、学科、资源、文化的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实现倍增效应,推动跨越发展,把医药护理学院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

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郑仪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