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展开贫困生走访送温暖活动

2020年01月11日 11:45  点击:[]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慰问小组于1月11日前往平原县开展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暨辅导员家访活动,并在寒假期间将陆续前往潍坊市高密市和淄博市临淄区进行贫困学生家庭慰问。    

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询问了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实习情况资助帮扶政策同时为受访学生带去一千元慰问金,并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品质,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据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精神,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今年德州学院在全校共选定了50名贫困生家庭,组织开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暨辅导员家访活动”,这也是德州学院贯彻省资助精神、落实校资助政策的重要实践,更加切实了解受助学生的生活状况,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校、院资助育人体系推动辅导员素质和工作实绩的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