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黄河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学术报告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学术研讨会

2022年09月22日 16:43  点击:[]


2022年9月21日,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围绕黄河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学术报告,邀请中山大学付俊教授作了题为多网络水凝胶及其柔性传感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问题进行交流指导山东省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工程实验室学术骨干、在读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兄弟院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付俊教授主要围绕多网络水凝胶的结构、动力学及机械性能、导电多网络水凝胶传感器以及水凝胶传感器的组织黏附等方面水凝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报告启发了药用敷料方向的研究思路。学术报告后,付俊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学术活动开启了医药与护理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备战工作学院将继续组织系列学术报告会为基金项目申报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铆足干劲,力争实现国家级课题项目的突破

 

专家简介:付俊教授为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主持工信部医用原材料平台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担任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编辑,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和Materials Advances编委。同时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委员;MRS Fall Meeting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全国生物材料大会水凝胶分会召集人、分会主席。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2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全部论文累计被引用5400余次,H指数39。申请发明专利35项,获授权23项。付俊教授长期研究高性能水凝胶、水凝胶传感材料与器件,探索高分子材料在组织工程、仿生驱动、柔性传感等领域的应用,在水凝胶的构建及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