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考研导航>>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2019届考研复试与调剂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2019年03月19日 20:37  点击:[]

     2019年315日,全国研究生入学资格线公布。较2018年,我院涉及的医学类专业总分增加5份,理学和工学类专业总分增加10分,面对严峻的考研形势,我们重新梳理了上线情况,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落实考研指导分工,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复试及调剂工作,我院于2019319日在求索楼4007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复试与调剂调度会。

    调度会上,老师们从以下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度,包括:一是国家线公布后,负责的学生是否已经接到报考院校的复试通知或通过其他途径已经知道可以参加报考院校的复试;二是截止今天,所负责的同学是否参加了预调剂预调剂报考院校和专业;三是针对学生的复试和调剂,都做了哪些主要工作;四是下一步针对学生的个人情况,如何去进行调剂和复试方面的安排;五是是否已经通知学生320日开放调剂系统。

    通过汇报表明,各位老师尽职尽责,对于学生的调剂和复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分同学已经确定或基本确定被录取,报考院校复试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大部分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预调剂。同时也发现,个别同学存在不愿意目标院校外或专业外调剂、思想焦虑、自信心不足、复试准备不充分等情况,对此,我们对下一步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下一步工作要求:负责考研教师需要保持同考研学生的动态联系,在录取前,最好能做到每日一联系将采取至少每周一集中调度请各位老师务必提醒学生重点利用好320日的调剂开放做好调剂政策(已经梳理好文件,并发送到微信)考生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等准备工作,科学规划学生的调剂和复试;个别同学的特殊情况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会议上我们提出“此时已是关键时刻,学生的命运可能就在这几天改变!!!”的口号,号召老师们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强化工作力度。

    医药与护理学院王秀来书记、孙汉文院长、孙士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