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考研导航>>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指导推进会

2021年03月10日 12:02  点击:[]


为最大限度提升考研上线学生录取率,顺利推进学院考研工作,39日,医药与护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考研指导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及所有考研指导对接教师参加。

会上,分管考研工作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考研复试形势和我院学生上线情况,各考研指导教师从学生的考试总分及单科成绩、报考目标学校的分区和可能的复试分数线等角度,详细分析了所指导学生的对接情况。学院负责人指出,要对肯定或希望较大进入复试的同学重点进行复试指导,对进入复试有希望但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同学进行复试和调剂的两手准备指导,对参加目标院校复试可能性小或者没有的学生进行调剂的心理指导和具体院校推荐指导。

会议强调,在延续考研指导一生一教师的基础上还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考研指导群,随时给学生提供复试和调剂信息。并在下一步的考研工作中建逐步建立导师负责制和毕业院校承包制,将指导教师与学生论文、考研、就业形成长期的一条龙服务机制,同时充分利用导师的毕业院校资源,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资源服务。

会议指出,一要指导学生平稳心态,积极准备,耐心等待所报院校复试通知;二要主动联系其他可调剂院校及专业,多渠道给学生发布调剂信息,提供多项选择方案;三要找准症结,精准施措,充分利用所有资源,群力群策,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力保学生顺利复试。

此次考研指导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促进学院考研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各位考研指导教师及班主任积极响应,对学生后续考研之路持续进行全程指导,全面服务,确保今年考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