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感恩有你 爱在身边——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2021年10月20日 18: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着力构建心理育人“五位一体”工作新格局,2021年10月19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于求实楼0210开展心理委员和心理守护员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医药与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守护员集体观看康纯佳教授有关“感恩有你 爱在身边”宿舍心理守护员素质提升线上分享会。分享会上,康教授就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内涵和职责、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素质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咨询常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委员和守护员自我成长和调适七个方面介绍了心理委员和心理守护员的工作内容及意义。强调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培训贯彻落实了党的教育方针,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也通过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相互交流,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进一步提升了医药与护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