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集体收看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05月11日 09:27  点击:[]


为增强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做好自我调节,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适应环境变化,2022510日,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集体收看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医药与护理学院滕学芹副教授主讲,辅导员、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

滕学芹老师围绕疫情下校园管理的变化,从生存和生命历程视角,引导同学意识到疫情下的生活也是一堂生命教育课。她首先分析了疫情下同学们的学业困惑、人际冲突、情感困扰等方面的变化,提示大家注重心理健康,避免产生焦虑、恐慌和抑郁等负面情绪。她还结合应激与适应的三个阶段警觉期、抵抗期、衰竭期,使同学们学会识别疫情等应激事件所导致的身心反应。最后,滕学芹老师从接纳现实、改变认知、建立积极防御机制等方面入手与大家一起分享自我调节与应对方法。

本次讲座是德州市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传播,也是全面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更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