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温暖心灵,定格感动——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6:34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医药与护理学院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开展“温暖心灵,定格感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通过收集珍藏照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试,关爱他人。

照片及故事展示:

 

这张照片一直收藏在自己的手机中,照片中的医护人员就是我的老师和学长学姐,每天奋战在一线,很早来到核酸采样点,穿戴好防护装备投身各自岗位,是那些日子中他们的常态。他们舍己为人,不辞艰辛,勇于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学生,我也会向他们看齐,时刻做好准备,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2021级护理学一班 王雪

“那个夏天像一团旧烟火,回忆牵我。”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5月25日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场。

那天金灿灿的阳光洒满操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这张语录墙上写满了大家想说的话,每一句话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些话、这些故事把我们串联在一起,每个人都是被深爱、被牵挂与眷恋的个体。

——2020级护理学一班郑雨婷

我生于乡下,长于田野间,时常跟随父母去离家几十里的地方赶集,此图于2021年新年前夕采购年货时所拍,备受触动。这是一位靠修鞋谋生的老人家。他坐在冬日的寒风中,来来往往的集市中,很少有人停下看一眼,我走过集市的每个角落,唯有这一位古老的手艺者。

爱与被爱是相互的,一个人美好的生活只是一个点,点点相连才可以成面。我将重新定义自我,不仅仅是为了爱他们,更是为了爱我自己。

——2021级制药工程一班宋欣茹

这是我的爷爷带我拍的唯一一张照片。我的爷爷工作很忙,平日很少带我玩,那天爷爷说要带我去拍照片,虽然当时还不记事但一定是很开心。后来,爷爷离开了我们,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都会特别怀念他。

——2021级制药工程二班 黄辉 

 

永远记得送自己一支玫瑰花,永远浪漫、永远绚烂、永远鲜活、永远热烈。

——2021级护理学卓越班 尹操情

 

该照片是我高二时参加525心理健康节时候的照片,照片中我们放声歌唱,唱出自我。爱就像是空气,没有了它,我们无法活下去。爱和空气一样,本来就存在着,爱的本能就是——爱自己。

——2021级生物制药 陈欣


这张照片拍摄于今年的学校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们突破自我,勇于拼搏,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021级生物制药 郑连涛 

这是初三毕业那天拍的,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那天离别的场面,它承载了我们之间的不舍,又寄予着对以后的向往。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

——2021级护理学一班 张世轩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来德州学院快一年了,这张照片是我参加荧光夜跑活动时拍的。荧光夜跑不仅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我们在繁重的学业中放松心情,劳逸结合。大家尽情挥洒激情,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2021级护理学二班颜文静

这张照片是我外甥刚出生时拍的,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从此他就是我的小天使,成为我心中的牵挂。第一次当小姨,又激动又欢喜,我想把所有好的东西都送到他面前,给他最好的陪伴。希望他能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成长!

——2021级护理学卓越班张淑婷

这是校园里的一只流浪猫,学校里的爱猫人士为他们搭建了猫窝,买了猫粮,“猫学长”和“猫学姐”一天天的长大每次见到他们,都会被可可爱爱的样子治愈。谢谢校内的爱猫人士,正因为有了大家的集体爱护,猫猫才能健健康康。

——2021级制药工程一班邱博

“木棉花总在新生来的时候与老生毕业的时候开放,满目的艳红,灼灼其华。”这张照片拍摄于高考之后回学校搬行李的时候,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许多美好的记忆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它是一份特别的回忆。

——21级护理学一班宋思雨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了学生在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积极阳光成长,在校园中形成了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以及持续的影响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