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5.20,看见自己遇见爱”——青年婚恋观、家庭观心理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1日 15:5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普及健康的恋爱心理知识,5月20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于求实楼212教室举办“5.20,看见自己遇见爱”——青年婚恋观、家庭观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医药与护理学院刘筠副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刘筠副教授分享了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的重要性,以独特视角诠释了“LOVE”的内涵;其次,她从爱情三角形理论、五色拼盘、爱情三要素等方面分析爱情的本质,强调了爱的责任与义务;最后,刘筠副教授为同学们逐一解答恋爱困惑,共同探讨大学生恋爱中的共性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遇到真爱之前一定要先学会认识自己,这样才可以找到更好的另一半。”“这次讲座我听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是沟通,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身为一名大学生,还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的,理顺爱情与学习的关系,不要因为爱情,而忽略了学习,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恋爱心理知识,有助于更好地认识自己、对待爱情,实现了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创建美好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