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工会联合康正骨科医院举办“传承中医文化 争创文明市民——2021年度中医药文化普及推广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1:38  点击:[]

    

2021年5月25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工会联合康正骨科医院在求实楼0210教室共同举办“传承中医文化争创文明市民—2021年度中医药文化普及推广进校园系列活动”,医药与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德州康正中医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赵士喜主任做讲座《骨骼健康宣教》,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让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提升自身中医药健康素养;第二,由医药与护理学院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李希堂做讲座《聊聊低头玩手机》,以低头族为切入点,帮助师生更好地爱护自己的脊柱;第三,由医药与护理学院口腔医学系讲师、主治医师孙春彦做讲座《口腔卫生宣教》,通过模型演示,帮助师生更加直观的学习如何刷牙及如何正确的用牙线清洁牙齿,认识到口腔卫生的重要性;最后,由赵士喜主任和李希堂教授对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现场颈椎运动指导。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取得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在进一步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师生对骨骼健康和口腔健康等的重视程度,对丰富卫生健康知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