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学院招生就业>>正文

欢迎报考德州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2020年03月20日 17:24  点击:[]

小小口腔,虽是方寸之地,但却麻烦多多。相信很多同学都经历过牙痛、补牙、种牙、牙齿矫形等。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未来能够在口腔这个方寸之地大展身手,成为口腔治疗、义齿制作、牙齿矫形美容等方面的大工匠呢?假如你对此充满兴趣,那么,欢迎报考德州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

下面就给各位同学及广大家长朋友们介绍一下德州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

口腔医学技术(专科,文理兼收,学制3年)

1.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

培养面向全国各地区服务于口腔相关行业,适应口腔医学技术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既能独立从事口腔辅助治疗,又能熟练制作口腔常用修复体等口腔医学技术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学科为基础医学学科、口腔医学专业学科;核心课程包括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为毕业实习,确保学生获得足够的口腔医学技术实践技能。实习科目包括口腔常见病的诊治与预防;口腔修复体与矫治器的设计、制作流程;口腔义齿加工中心管理工作等。

2.专业办学条件优良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7名,“双师型”教师3人,并聘任德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主任医师为客座教授,聘请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市立医院多名教授专家任课。本专业设有口腔医学和口腔技术实验室,能完全满足学生高质量实验教学需求。先后与济南丽尔美义齿加工有限公司、德州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多家义齿加工企业、口腔医疗机构等签署学生见习实习计划,为确保学生高质量的实习实训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3.就业方向与优势

各级义齿加工企业、口腔医疗机构技工室、口腔医疗相关机构等。成绩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推荐到岗位和薪酬均较为理想的大型合作企业实习,并有机会就业。历届毕业生专升本率高,就业率高,100%实质高薪就业。目前,毕业生大部分考取口腔医学专业的本科生,部分已成为国内口腔医疗机构或义齿加工企业的义齿制作大师及管理人才,因为兼具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毕业生也备受外资口腔医疗设备企业、制药企业等医药相关行业青睐,同时还有出国研修及出国就业的机会。

我们在美丽的大德院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