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学院招生就业>>正文

欢迎报考德州学院护理学专业

2020年03月20日 17:33  点击:[]

洁白的护士服,漂亮的燕尾帽,像一阵温婉的春风穿梭于病房,被人们亲切称之为白衣天使,这就是护士,一个美丽、崇高的职业!护理学专业是培养护士的摇篮,是当前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欢迎同学们报考德州学院护理学专业!

下面就给各位同学及广大家长朋友们介绍一下德州学院护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

护理学(本科,学制4年)

1.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护理学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应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和预防保健能力,具有初步的护理教学、护理管理、护理科研能力以及较高的人文素养,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可到护理学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或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

护理学主干学科包括基础医学学科、护理学学科、人文社会学科;核心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40周的毕业实习,确保学生获得足够的护理实践技能。实习科目包括内科、外科(含手术室)、妇产科、儿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社区卫生保健等。护理实践技能包括健康评估、运用护理程序实施整体护理、护理基本技术和专科技术、常用诊疗技术的配合、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病情观察和护理、急危重症的应急护理和抢救配合、评判性思维和临床决策、沟通技能、健康教育。

2.学校重点发展专业

护理学专业为德州学院优势专业,办学特色鲜明(突出人文护理教育、强调实践技能培养)2015年山东省本科专业建设状态评估中被评为A类专业。

3.办学条件优良

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硕博学位31人,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18人,双师资质教师28人。

实验中心完备:建有基础、临床综合、人文等24个护理实验室,占地面积2487平方米,能满足学生高质量的实验实训需求。

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完善:实习基地层次高、数量多,建有包括中日友好医院、天津肿瘤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在内的三甲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高质量的实习要求。

优质的课程资源:建成4门省级精品课(妇产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社会医学、护理伦理学)、19门校级精品课程为平台的完备课程体系。

4.就业方向与优势

本科护理人才属紧缺型高端人才,国际、国内就业市场需求旺盛,毕业生可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或其他相关岗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专业对口就业率达到93.85%且就业质量高,除考取研究生的学生外,其余毕业生几乎均在全国三级甲等医院(如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天津肿瘤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工作,同时已有20人分别在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带薪实习或就业。

护理学专业考研率高,多名学生被山东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石河子大学、郑州大学等多家985/211高校录取。

护理(专科,文理兼收,学制3年)

我院护理专科主要培养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国内医院相关岗位人才严重短缺,就业优势显著。依托护理学本科优质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优良。

就业方向与优势:护理学专科层次学生就业渠道广泛,除在国内医院、其他相关医疗单位就业外,还可到到国外就业,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就业岗位以国内三级医院为主,部分同学到国外从事与护理相关的工作,待遇优厚。除直接就业外,还可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高专升本率是该专业的突出特色,能满足学生深层次深造的需求。历届毕业生执业护士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99%以上,为学生毕业后直接从事护理工作提供了资质保障。

我们在美丽的大德院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