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中获三等奖

2021年04月21日 18:56  点击:[]


2021年4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护理学教指委”)学术指导、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徐州奥体中心圆满落幕。医药与护理学院大赛指导教师带领2017级护理学本科四名学生代表德州学院参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2天,来自安徽、福建、江苏、江西、山东、上海、浙江7个省市62所本科护理院校的200余名参赛选手。大赛为“多站式”考核,设平行赛道,按照人的生命周期从第一站到第八站排列,涵盖内、外、妇、儿、急救、老年、健康评估、健康教育等考点及相关知识。选手需遵循任务卡进行操作。选手们全情投入、沉着冷静,展现出娴熟得操作技能、良好得应变能力及稳健的心理素质,体现了护理学专业的科学性、人文性与艺术性。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是护理领域的年度盛事,此次专门开设护理学专业赛道,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为组织好本次大赛,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护理系、实验中心等多部门联动,保证参赛的圆满完成。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实行排班制,从学生礼仪、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训练。通过规范各项护理操作标准,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密切联系,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操作能力、沟通能力、彰显团队合作精神,使学校教学目标与临床护理工作需求更趋一致,实现学校护理教育与临床工作岗位紧密衔接。

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均表示强化了理论知识和职业素质,提高了临床思维和操作技能,增强了团队配合和临床实践综合能力。对于护理学专业的教学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护理学人才培养中,应加强护理技能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紧密结合,促进基础护理与临床护理的教学内容融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