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医药与护理学院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急救技术培训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7:19  点击:[]


9月20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全国科普日 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急救技术培训活动”在求索楼举行。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德州学院实验管理中心主任金锋,德州可恩口腔医院院长郑洪福,德州学院宣传部、科研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医药与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医护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等300余名师生分批次参加培训。

医药与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高峰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示教,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师生科普每一个细节。护理系主任任吉带领护理系师生进行规范示范,到场师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练习。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师生的健康预防救护意识和公共卫生素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

副校长徐静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首次开展的急救技能培训,是充分发挥医学师生专业特长,提高实验室综合效益的具体行动,具有创新精神和突破性意义,有助于提高全校师生的健康急救意识和水平,对于全面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全社会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等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医药与护理学院以本次急救技术培训活动为契机,在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科普基地共建等方面与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地方企业合作共同促进德州市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地方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为健康德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和科普阵地的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校城融合,着力提高服务地方能力,加大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力度,进行全民科普宣传,为推动德州市医学和生命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