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动态>>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参加2014年中国药学大会

2018年04月24日 14:47  点击:[]
10月24日至26日,2014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药师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医药与护理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药学会主办,河北省药学会承办,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大会邀请了我国医药卫生领域政府部门领导、两院院士、医药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000人参会,围绕“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分别做了药物研究领域的政策解读和科研专题工作汇报。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做了“中国需要创新药物”报告;国际药学联合会秘书长Luc Besancon做了“从FIP视角看药学和药学教育发展”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物研究院研究员刘昌孝做了“转化研究:从监管科学到科学监管”报告;石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晨做了“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医药企业转型升级之路”等。
    会议期间,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和国内外专家围绕新型药用辅料和缓控释制剂研发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获得很多药用辅料研究领域的最新信息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这将有力推动医药与护理学院和省工程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