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16:22  点击:[]


2021年3月30日上午,医药与护理学院在体育楼508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项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书记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会上,团总支老师领学了《德州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办法与要求,汇报了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各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党团建设、公寓管理、创新创业、学生管理、学生教育、评奖评优、就业、资助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和汇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接着各班主任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党总支书记王秀来指出,第一,班主任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教育者、管理者和领航人的身份,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把学生的学习和成才作为主要的任务;第二,管理学生要严慈相济,尤其要带好学生干部队伍,实施动态管理,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第三,对待学生要公平公正,在评奖评优、入党、资助等关键点上要把握分寸;第四,关爱学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立规矩是关爱学生的基础,也是关心学生的表现;第五,重视安全问题,做好学生的心理、人身、财产、公寓等安全教育,将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

本次班主任专题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思路和设想,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