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预告】医药与护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联合学术交流报告

2023年08月04日 17:52  点击:[]

报告时间202387号 (星期一)

报告地点:启智楼0529-2会议室

报告简介:

报告题目

报告人

类器官及其交叉应用

沈从从

蛋白及多肽类的生物活性功能挖掘及利用

史志宏

膜活性多肽的作用机制研究

曹赞霞

Mxene 水凝胶的简易构筑及其在健康监测中的应用

顾相伶

甜味异二聚体T1R2/T1R3受体的变构调节及活性研究

童明琼

以多肽自组装为基础的纳米药物的构建及应用

宋娜

报告人介绍:

1.沈丛丛2017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获医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研究血管紧张素对于肌肉萎缩的影响,同时开展胃癌相关信号通路的研究。2018年入职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从事小肠和肝脏类器官生长发育方面的研究。

2.史志宏动物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事有毒动物蛋白质与多肽类的生物活性分子的功能挖掘及利用研究,在FASEB JournalCommunications Biologyi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

3.曹赞霞,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教授,山东省生物大分子体系前沿交叉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德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德州学院天衢英才专家等。1998年至2002年就读于安徽大学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至2008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德州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I型毒素蛋白、抗菌肽、穿膜肽等多肽/药物小分子的跨膜自由能及跨膜结构特征,不同浓度膜活性肽同细胞膜的相互作用。近年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

4.顾相伶,理学博士,教授,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硕导,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欧盟伊拉斯谟项目访问学者,校级学术带头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省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负责人。长期专注于功能高分子制备及应用研究。主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横向课题4项。参研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注重校企合作,加强应用研究,为企业制定标准5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件。首位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长期担任Chem Engi JJ MicroencapsulNanomedicine 10余家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曾在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高分子系访学。已培养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方向硕士生7名。指导学生团队参加全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二、三等奖3项,参加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三等奖2项。

5.童明琼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副教授。从事专业:制药工程。研究方向: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生物功能性大分子分子动力学模拟。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德州学院人才引进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重点课题1项、德州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荣获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德州学院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决赛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二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级选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完成山东省大学生科研项目1项。

6.宋娜,博士,202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为两亲性多肽自组装及其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在Nano today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发表一作论文两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欢迎各位老师参会交流。

主办单位:医药与护理学院

       生物物理研究院

       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生物物理交叉技术高校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