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健康常识>>正文

烈日炎炎的夏天,运动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8年05月15日 19:19 韩萍 点击:[]

   进入夏天,我们就与太阳肩并肩了,然而要运动的小伙伴们,在夏天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夏天进行体育锻炼,最好安排在早晨和下午4点钟以后进行,而且锻炼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也不宜过大。夏天如果经常在强烈的阳光下进行体育锻炼,对身体将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因为阳光中有一种红外线,这种光线在夏天的阳光中格外强烈,它会透过毛发、皮肤、头骨而辐射到脑膜和脑细胞中去,容易使大脑发生病变,也会导致类似中暑的症状。

  及时适量补水。夏季运动出汗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抽筋等现象。所以,夏季运动及时补充水分非常重要。补水方法最好是少量多次,运动中每1015分钟饮水150200毫升。但不要喝过甜的饮料,以避免增加胃的负担。运动后也应及时补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得太多,狂饮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运动后不要立即冲凉。人体充分运动后会大汗淋漓,全身的毛孔都打开了。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浇身,会引起感冒、发烧。且冲凉并不能帮助肌肉放松,反而会使肌肉更加紧张。正确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干了,再用温水冲澡,水温应高于体温1-2℃。

正确的运动方式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