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系列活动之二

2021年09月05日 15:20  点击:[]

9月4日晚,医药与护理学院在求实楼021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专利申请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同学们开展“专利基础知识普及”专题教育,对2021级生物制药、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重点辅导。

讲座中,主讲老师介绍了专利的概念、专利制度的产生与发展、专利的特点,详细讲解了专利申请的文件、程序、条件等内容,阐明了申请专利的益处,分享了专利文献检索的方法,为同学们申请专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专利的相关知识非常感兴趣,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各种科技文化竞赛。

本次讲座由学院分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副院长主持,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双创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利用一切可以锻炼的机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提高综合素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专利的相关基础知识,提高了专利创新意识,增强了发明创造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