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德州科普专家工作室接访德州市妇联参观交流

2023年11月08日 09:27  点击:[]

11月7日下午,德州市妇联到访医药与护理学院德州科普专家工作室,开展2023年德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德州市妇联工作人员、医药与护理学院师生、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医药与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部教师周开文做了题为《合理膳食,健康基石》的专题讲座。周老师从情绪波动、焦虑与压力、抑郁与情绪低落、生活习惯改变以及健康观念等方面对饮食习惯的影响进行了全面讲解,呼吁大家了解自身的饮食行为,学会识别和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观念。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普基地。

医药与护理学院作为德州科普专家工作室,将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推动我市医养健康科普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专家简介

周开文,医学硕士,九三学社社员,高等学校教师,临床营养医师,山东省“西学中”医师,中国注册营养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卫健委认证营养指导员。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体重管理教练,德州市中医院营养科主任。

社会兼职: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专委会委员,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委员,山东医师协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常委,德州市营养协会会长。

专业特长:康复期病人的营养管理,癌症营养防治和癌症术后、放疗和化疗人群的营养咨询与营养调理,减脂和增重的体重管理,严重营养不良病人的营养调理,危重症等疾病的营养调理,重度颅脑损伤、脑出血、脑梗塞病人的营养调理,亚健康人群的营养咨询与保健,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营养调理,多囊卵巢,老年肌肉衰减综合征肌少症,难治性湿疹的营养调理,孕期精准营养指导,儿童营养问题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