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专业介绍

2018年05月15日 10:06  点击:[]

一、护理学(本科,文理兼收,学制4年)

护理学专业为德州学院优势专业,在2015年山东省本科专业建设状态评估中被评为A类专业。具有深厚的学科建设基础:师资力量雄厚(教授7人、副教授27人、博士9人);专业特色鲜明(突出人文护理教育、强调实践技能培养);建成4门省级精品课(妇产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社会医学、护理伦理学)、19门校级精品课程为平台的完备课程体系;实验中心设备完备,实训实习基地层次高、数量多(包括中日友好医院、天津肿瘤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在内的三甲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的实习要求。就业方向与优势:本科护理人才属紧缺型高端人才,国际、国内就业市场需求旺盛,毕业生可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或其他相关岗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考研率高,多名学生被山东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石河子大学、郑州大学等多家985/211高校录取。

二、制药工程(本科,理工类,学制4年)

制药工程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博士5人);学科基础实力强,拥有省工程实验室一处,市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三处;科研水平高(承担2项国家课题和多项省部级课题);实训基地层次高(德州制药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突出工科教学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就业方向与优势:制药工程是一个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工程学交叉的工科类专业,制药人才为紧缺型人才,当前及未来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制药、生物制品、食品等企业公司从事研发、质量控制、技术创新等工作;在医药研究单位从事药品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工作;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事管理工作;可考取中科院或国内著名高校化学、药学、生物工程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三、生物制药(本科,理工类,学制4年)

        生物制药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在2015年山东省本科专业建设状态评估中被评为A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7人),拥有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市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建有省级精品课程高分子化学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德州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海山制药等能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就业方向与优势:目前我国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研究与开发的人才严重不足,该专业在当前及未来就业前景都非常广阔。本专业密切结合国家对生物制药人才需求,以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指导思想,着力培养基础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综合素养高,能胜任生物药物及其它生物工程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和工艺改造等方面工作的优秀人才,毕业生可科考取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四、口腔医学技术(专科,文理兼收,学制3年)

该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全国各地区,服务于口腔相关行业,适应口腔治疗技术或工艺技术等岗位,具备较强创新和实践工作能力,并可从事口腔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方向与优势:各级义齿加工企业、口腔医疗机构技工室、口腔医疗相关机构等。成绩优异的学生将优先推荐到岗位和薪酬均较为理想的大型合作企业实习,并有机会就业。历届毕业生专升本率高,就业率高,100%实质高薪就业。目前,毕业生大部分考取口腔医学专业的本科生,部分已成为国内口腔医疗机构或义齿加工企业的义齿制作大师及管理人才,因为兼具医学专业基础知识,毕业生也备受外资口腔医疗设备企业、制药企业等医药相关行业青睐,同时还有出国研修及出国就业的机会。

五、护理(专科,文理兼收,学制3年)

护理专科主要培养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急重症护理、麻醉护理学为新兴专业方向,国内医院相关岗位人才严重短缺,就业优势显著。护理学专科层次学生就业渠道广泛,除在国内医院、其他相关医疗单位就业外,还可到国外就业,历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就业岗位以国内三级医院为主,部分同学到国外从事与护理相关的工作,待遇优厚。高专升本率是该专业的突出特色,历届毕业生升本率在50%左右,遥遥领先全省平均水平,能满足学生深层次深造的需求。历届毕业生执业护士资格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99%以上,为学生毕业后直接从事护理工作提供了资质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