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举行2022届预毕业生实习教育大会

2021年06月30日 15:41  点击:[]

2021年6月29日下午,医药与护理学院于求实楼0210教室举行了2022届预毕业生实习教育大会

本次教育大会内容紧紧围绕我院即将开始的毕业实习工作展开。主要涉及到以下四个部分:一是实习注意事项。主讲老师高峰就实习安排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包括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及人数、各实习单位的报到方式及特殊注意事项、实习费用缴纳、校友邦实践平台的要求实习手册填写实习安全与诚信、疫安全要求、考研升本的集中请假问题、学分提前核对等。


二是如何处理好考研、升本和实习的关系张琳老师介绍了2021考研、升本情况,并结合专科、本科、研究生不同学历层次的择业现状和发展机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考研、升本。同时,对如何处理好实习同考研、升本的关系进行了剖析,指出两者并不矛盾,并就如何在紧张的实习工作中,科学安排好考研及升本的学习时间,如何采取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等给出了建议。


三是安全主题教育。李晓莉老师就学生在外地实习工作过程中,如何保障租房安全、宿舍消防安全、途中安全、饮食安全、网络舆情安全、防诈安全等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四是领导寄语。顾相伶副院长、孟爱青副书记、孙士杰副院长分别就实习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同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实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我院2018级护理学本科、2019级护理学专科、2019级口腔医学技术专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实习教育大会进一步统一和明确了同学们对于实习要求的认知,对于确保安全、高效的实习意义重大。

会议由孙士杰副院长主持,团总支、各系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