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科研工作>>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参加2014年山东省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8年04月24日 14:50  点击:[]

     10月16至18日,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孙汉文、护理专业教师应邀参加“2014年山东省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该学术研讨会由山东省护理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会议主题为“院校携手,引领护理”。
     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大学医学院等50余所省内医学院校、医院参会。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孙宏玉教授,就我国现行本科护理学教育标准及最新修订研制状况进行了解读,孙教授从“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价、学生、教师、教育资源”等诸多方面对护理学本科专业办学的基本准入条件和建设标准作了系统阐述,为我院进行专业硬件建设(例如,作为本科护理学教育准入的最低标准,拥有至少一所附属医院是必须条件)和软件建设提供了具体参照,也为我院护理专业教育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
       此外,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郭爱敏教授等7位国内著名护理学专家就护理教育、医院护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为我们探索院校携手、共同办好护理学教育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参会期间医药与护理学院负责人与参会专家、教授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对于进一步促进护理学专业交流平台搭建、学生实习、考研等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意义。利用开会间隙,参观了潍坊医学院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护理学实验中心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