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推动过硬支部建设 促进教风学风提升 ——医药

2018年04月24日 16: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解决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任务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经研究确定“推进过硬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计划在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分别实施党建“1121”工程,涉及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思想引领、孝德教育、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等措施。

二、目标要求

通过实施“1121”工程中的相关措施,突破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和时间难题,推动过硬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以党建带教风建设、促学风发展。

三、推进措施

(一)教工党支部

1.教工支部党建“1121”工程,具体如下:

(1)群众路线:开展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活动。每个教工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宿舍,体验一次学生生活、与学生进行两次谈话、参加一次学生活动,切实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要求党员四有“有照片、有问题、有结果、有报告”。完成时限:2017年10月31日。

(2)实践教育:每个党员参加一次党总支组织的的党性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完成时限:2017年10月31日。

(3)思想引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完成时限:2017年12月15日。

线上: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关学习资料、学习视频等,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线下: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贯彻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支部常规活动。

(4)提升境界:每个党员在所在党支部小组会议上进行师德师风心得体会交流,或做一次关于师德师风的报告。完成时限:2017年12月20日。

2.激励机制

通过开展系列“创先争优”活动,评选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完成时限:2017年12月31日。

(二)学生党支部

1.学工支部党建“1121”工程,具体如下:

(1)孝德教育:百善孝为先,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孝德教育,每个学生党员给父母写一封信,或者其他方式,感恩父母。完成时限:2017年9月1日。

(2)实践教育:每个学生党员每学期参加至少一次爱心志愿活动,包括敬老院、福利院、社会活动等,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完成时限:2017年10月31日。

(3)思想引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完成时限:2017年12月15日。

线上:建立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关学习资料、学习视频等,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线下: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贯彻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组织生活会,开展“阅读马列主义原著经典”读书班,开展党支部常规活动。

(4)学风建设:在党员中开展考研动员活动,每个党员认真制定一份个人考研规划书并上交。完成时限:2017年12月20日。

2.激励机制

通过开展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在学生党员中评选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完成时限:2017年12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