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21日 10:54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大学生基础文明和诚信教育,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以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学生处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做人,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6月

参考主题

(一)“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教育活动

举办以防范校园贷、诚信感恩、文明守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开展诗歌朗诵、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榜样宣传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唱响文明诚信主旋律,传递文明和谐正能量。

(二)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实践活动

创建文明诚信校园监督志愿岗,开展学生文明诚信调查研究、志愿服务活动、签订承诺书、建立学生诚信档案、21天修身打卡等活动,增强活动的可执行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创意活动

各学院根据专业优势,开展宣传标语类、书画作品类、摄影摄像类等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宣传弘扬校园中的真、善、美,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和校风,促进文明诚信校园建设。

、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内在需求和个性差异,并根据活动参考主题,结合专业特色,扩充内容、丰富形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2.各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据以上三个方面,自主开展本学院“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将对各学院上报的活动项目进行评价,择优选取有特色、易推广的活动项目,形成学校《“诚信做人 文明修身”主题活动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未入选校级活动的项目,各学院于学校活动启动后,自行开展。

3.各学院要紧密围绕“诚信做人,文明修身”活动主题认真策划至少2项活动3月27日下午5:00前2019年xx学院“诚信做人,文明修身”活动申请》发送至团学系统学生处邮箱

联系人:邢巧娜       联系电话:8985814


附件:《2019年xx学院“诚信做人,文明修身”活动申请表》




学生工作处

20193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