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使命”师生代表座谈会

2019年05月06日 16:26  点击:[]

 

 

2019年55医药与护理学院召开“传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生代表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团总支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全文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师生围绕爱国、进步、责任、担当、奋斗、奉献,畅谈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表达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项要求,立志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团总支、辅导员老师表示,要与青年学生交朋友、交真心;要热爱青年工作,在学习、生活、思想给予青年学生更多的关;要宽严相济,因势利导,做好理想信念教育、思想价值引领,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成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当代青年把爱国情怀化作努力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之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人民重托。

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们坦诚交流,发言精彩处,大家不时报以掌声。

王秀来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了深刻解读,阐述了发扬五四精神、奋斗新时代的现实意义要求作为当代知识分子的大学教师,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学生像五四先驱那样,发扬爱国精神,树立爱国之志,深怀国家情怀,自觉把个人命运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教育引导学生肩负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当时代使命,奋斗奉献,发奋成才。党团和学生工作人员要践行习总书记的要求,关心爱护帮助青年学生,更要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学业导师、心理辅导师、人生导师,为学生创造优良的成长成才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