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科技竞赛>>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医药与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

2023年09月09日 09:37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8日晚上,医药与护理学院在体育楼召开2023年“迎新周”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学院副书记主持,专业教师、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分两个场地进行,依据专业性质和竞赛类型,分别开展了“激发竞赛兴趣,提升竞赛素养”、“以赛促学、铸就卓越”两场讲座。讲座现场,高老师从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入手,普及了学校竞赛相关政策文件,展示了历年竞赛取得的成果,分享了优秀的学长学姐参与竞赛的经验,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激发了新生们参与竞赛的兴趣和热情。王老师介绍了护理技能大赛的意义、竞赛规则、历年比赛情况等内容,同时科普了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参与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竞赛相关知识非常感兴趣,对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科创竞赛充满期待。

通过本次讲座,为新生们解疑答惑,激发了学生参加竞赛的兴趣,提高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