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第四届德州学院护理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03月29日 17:55  点击:[]


2021年3月28上午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校级选拔赛暨第四届德州学院护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求索楼205举行,来自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2支代表队参赛。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徐冠英院长对参赛选手提出殷切的期望,随着现代护理学的建立,护理的内涵在不断深化,工作内容与范围也不断延伸拓展,更加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需要提供更为优质的专业照护。护理技能是护士的“基本功”,规范、娴熟而又充满人文关怀的护理操作技能,是开展好临床护理工作的必备条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充分展现“白衣天使”优秀的职业素质和形象。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晓霞宣布比赛开始。

德州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徐冠英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吴玉泾了开幕式

    

一、前期夯实基础

医药与护理学院于2021316日下午进行初赛,即理论考核,在求实楼213214两个教室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护理学专业共计160余位学生参加了考核,护理系和团总支教师们参与监考。理论考核成绩优异者参加决赛—技能考核。同学们斗志昂扬,积极备赛;同学之间相互查找问题、指出不足、并逐一改正,努力呈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二、考场赛出风采

2021年3月28日上午在求索楼205举行决赛,即实践技能考核。参赛选手以4人为一组,考核内容包括病例分析、单人肺复苏技术(成人)、氧气筒吸氧法、密闭式静脉输液法四项。比赛现场,同学们操作动作规范,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态度一丝不苟,充分展现了他们专业的技能和自信的风采。


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护理部李晓霞主任莅临指导,查看同学们的比赛状况,指出操作中的问题,并强调护理技能操作一定要贴近临床、关注患者、注重沟通、重视人文,才能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各项目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医学护理系负责人勉励参赛选手们把这次技能大赛作为继续前行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护理人文素养的培养,以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秉承“厚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努力奋进,追求卓越,用奋斗点亮最美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