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赴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对接实习工作

2021年03月31日 10:39  点击:[]


2021年3月30日,医药与护理学院赴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对2021届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对2022届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对接。

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副主任孔冬、教学干事于子旭接待了我院一行。2021届共有20名学生在省立医院实习,其中10名同学(50%)获得了省立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还有多名同学在省立医院组织的护理理论和实践技能比赛中获奖(其中护理理论比赛一等奖1名)。省立医院护理部领导和有关教师对我院2021届护理学专业实习生在整体上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愿意继续接并适当增加我院2022届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名额。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护理部主任李云峰、副主任乔建红、德州学院实习队班主任李维华和我院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2021届我院共有34名学生在千佛山医院实习,总体情况良好,并得到了院方的充分肯定。对于2022届护理学专业的实习工作,医院护理部领导表示充分支持,并欢迎更多我院优秀学生赴千佛山医院实习。

除对实习工作进行成功对接以外,我院人员还同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护理部领导和专家,就护理学专业如何向应用型转型,如何进一步深化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院方领导和专家给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并表示愿意在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共建、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

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省级三甲医院,是山东省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具有包括优质师资、优质实习环境、优秀带教和考核模式等一流的带教体系,对于我院护理学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的培养具有极大的支撑作用。目前,两所医院已经成为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最重要的实习基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同院方的协作,推动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共建。

医药与护理学院孙士杰副院长、基础部主任高峰老师、护理系主任张琳老师、实验中心副主任门肖霞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对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