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主题教育为小学生开展医养健康志愿科普服务

2019年11月05日 20:13  点击:[]

 

 

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将教学、实验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2019年11月5日组织湖滨北路的300余名小学生参观山东省科普基地—德州学院人体科学馆。湖滨北路小学副校长韦清云、医药与护理学院院长孙汉文出席活动。

小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走进德州学院求索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体生命奥妙馆、人体科学馆、动物标本实验室、植物昆虫标本室和中医药国粹展示馆等主题科技馆。通过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讲解,小学生们加深了对人体结构的认识,感受到生命发育历程的奇妙,了解了中药材的制作过程和药理作用,以及常见的动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小学生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科学文化素养;师生志愿们在服务过程中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医药与护理学院依托教学实验室,建设有山东省科普基地,设有人体生命奥妙馆、人体科学馆、中医药国粹展示馆、动物标本实验室、植物昆虫标本室等主题馆,承担日常教学任务之余,还致力于对社会各界的科普宣传教育。

医药与护理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第二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专业教师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学生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