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年11月06日 09:46  点击:[]

 

 

2019年11月5日,在求索楼4007会议室,医药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秀来以《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 扎扎实实推进育人工作》为题,为医药与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首先从习近平十数次考察西柏坡、延安、井冈山、上海一大会址等革命圣地;从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36个方阵鲜明的主题设计;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目标,阐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就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一要牢记初心,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二要坚持党的组织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要敢于刀刃向内,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

 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检视的问题,提出育人使命需要共产党人挺身担当,推动事业发展需要共产党员做出表率。要求共产党员在学风建设、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平台建设、课程思政、安全教育与管理四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增强党性、锻炼本领,为提升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