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积极观看“微思政课”

2020年04月20日 17:28  点击:[]

    2020年4月19日,德州学院第一堂“微思政课”——《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普照世界》通过公众号平台推送的方式开课。医药与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学习。

    这堂课通过公众号平台推送的方式进行展示,微课讲述了人民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壮大及发展历程其语言简练连贯,内容发人深省。同学们针对微课末尾的问题进行积极的学习和思考,结合视频内容、当前疫情现状和和自身实际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着眼于全人类发展与世界未来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一向是负责任的大国,承担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和平发展是实现世界稳定的基石,各国之间要通过文明交流,实现互利合作。只要万众一心,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打败,我们一定能从疫情的灾难中走出来。

    如今的地球,像个小村庄,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这样近,联系也从来没有这样密,经济一体化,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所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当中国处于危难之时,世界人民真诚帮助中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当世界人民处于困难之际,中国的防控经验可以与世界共享,“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此次疫情,便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最直接的表现!

    中国携手世界共同攻克难关,这不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情怀,也融合了人类自古以来的共同追求,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疫情,唯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舟共济、共同战“疫”,才是国际社会的唯一正确选择。

    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战争,让全世界人紧盯同一则新闻,将人类的命运,不知不觉间联系在了一起。这场抗疫之战,让我更加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含义,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任何单打独斗都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退回自我封闭的孤岛。我们应当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此次“微思政课”的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人类共同体理念展现的强大力量,提升了同学们对国内外情势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爱国之情、强国之至和报国之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