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健康常识>>正文

春夏交替易过敏人群如何办?

2018年05月15日 19:26 耿新苗 点击:[]

    大多数过敏多发生在春季或者换季时节,尤其是春天紫外线逐渐加强,对紫外线的防护力弱再加上春天多风、干燥,皮肤水分加速蒸发。而且春天花粉、柳絮等刺激物突然增多,再加上潮湿天气容易滋生细菌,让本来就脆弱的肌肤更容易受刺激。因此,提前防护和舒缓则显得很有必要。

    对于一些对尘螨过敏的患者,要避免房间潮湿、阴暗,勤洗、勤晒床单被罩,最好是能定期将被子、枕头等在阳光下暴晒。要坚持早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干燥。对花粉过敏的患者,外出时最好穿长衣、长裤、戴口罩,少去公园等一些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尽量减少触摸花花草草。另外,对于一些经常过敏的患者也可以在春季来临时在家中备用一些常见的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利替嗪、维生素C片等。

    同时,对于敏感肌肤人群而言,过于滋润的护肤品很不适合在这个特殊时期使用,很容易让原本就敏感的肌肤更加脆弱,这时候只要做好补水和清爽保湿就足够了。

关闭